天山網訊(記者王成光馮澤山報道)"我搜集整理了'十個一'軍墾故事,今天,我以解說員的身份,給大家講講這些故事。"2月20日,在兵團軍墾博物館,八師石河子市黨委書記、八師政委徐志新講授了一關鍵字排名堂別開生面的黨課--一群老兵的故事、一件軍衣的故事、一面旗的故事……一個個鮮活感人的兵團老軍墾的故事娓娓道來,讓在場的80餘名黨員領導幹部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燒的歲月。
  在陶峙岳將軍的黨費證前,徐志新講述了《一本黨費證的故事》。他說,陶峙岳將軍作為兵團第一任司令員、開國上將,入黨申請書準備了16年,遞交申請後又等待了17年,到90歲高齡才正式入黨。我們每個黨員幹部應該想一想,在追求西裝真理、追求進步方面,我們的差距在哪裡
  在張仲瀚將軍寫給警衛員肖紹武的書信前,徐志新講述了《一盒藥的故事》。他說,張仲瀚將軍剛剛解除監禁、還躺在醫院里治病時,就到處托人給警衛員買藥、寄藥,親筆回信囑咐警衛員安心養蒸烤箱病。請大家審視一下,我們現在對人民群眾還有沒有這種深愛之心、關切之心有沒有沒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的時候
  在詩人艾青的詩作《年輕的城》前,徐志新講述了《一首詩的故事》。他說,支票貼現艾青在詩中謳歌了建城之初的石河子"空氣是這樣清新,聞到田野的芳香;微風輕輕吹拂,掀起綠色的波浪。"在這偉大的詩篇面前,我們應該做些什麼,還要為石河子添哪些彩,爭哪些光我們要為石河子打造五張名片:安全石城、綠色石城、活力石城、文化石城、開放石城。我們是不是應該這樣做,把石河子建設得更美麗、更漂亮,才對得起詩人的熱切贊美,對得起社會各界的殷切期盼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為了提高學習效果,八師石河子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徐志新根據自己多年搜集的資料,從眾多的軍墾故事中,整理出了"十個一"經典軍墾故事,帶頭開新成屋講第一堂黨課,他希望這些感人的故事能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一個人的轉變是思想的轉變,是內心的轉變,是世界觀的轉變。現在,我們有一些領導幹部對職工群眾不關心,對職工群眾不熱愛,沒有把職工群眾看成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其中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沒有解決世界觀的問題,沒有解決思想認識問題,不知道我是誰。那麼實際上我是誰呢答案只有一個,我是人民的公僕!"談到這堂別開生面的黨課,徐志新對記者這樣說。
  "今天這堂黨課意義非凡,讓我很受教育。'十個一'軍墾故事把我們帶回了兵團艱苦創業的火紅年代。通過今天的黨課教育,讓我更加堅定了服務職工群眾、杜絕'四風'的信心和決心。"八師一四九團團長孫建新深有感觸地說。
  "一堂黨課使我對兵團的發展史有了新的認識。我們要通過'正衣冠、照鏡子、洗洗澡、治治病',切實轉變作風,真正成為職工群眾的公僕。"八師一五○團政委王建彬說。
  據瞭解,為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八師石河子市黨委研究決定,把兵團精神教育放在第一課,通過開展兵團精神教育,讓黨員幹部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然後自覺參與到教育實踐活動中去。
  與此同時,八師石河子市黨委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圍繞老軍墾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我們與老軍墾相比還有哪些差距,兵團精神如何發揚光大,如何用兵團精神反對"四風"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等4個方面展開大討論,掀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高潮。
  八師副政委、八師石河子市黨委組織部部長方詩國說:"八師石河子市黨委對教育實踐活動非常重視,在兵團軍墾博物館上黨課,讓黨員幹部對兵團精神進行再認識、再學習,這是活動的良好開局。"  (原標題: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05ansp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